[源藏] 真实之羽 03

岛田半藏中心

时间线:动画CG后

这两天我真是高产似[哔——]


03

  半藏做了一个关于过去的梦。

  源氏迷上了新出的游戏,已经两晚没有回家了。

  “打扰,请问看到我家不成才的弟弟了吗?”

  游戏厅的老板诚惶诚恐,带他找到了窝在街机前手速惊人的源氏。

  “你这蠢货!”

  “啊!哥哥!”

  荧幕前的小人一时无人照管,几下血条就见了底。

GAME OVER。

  “啊——哥哥!”源氏懊恼地抱怨。

  “你这家伙……越来越不成器!跟我走!”

  “啊啊!等等哥哥!《风暴斗者》的难度和其他家伙不一样,我马上就要通关了!”

  “源——氏——”

  半藏压着嗓子拖长尾音低叫起源氏的名字,少年似乎能看到哥哥眼里燃烧的烈火,“父亲疼爱你也不是你荒废自己的借口!快走!”

  源氏抬高眉毛,惋惜地看了看游戏机。

  “好吧——”

  “虽然游戏要有趣多了——”

  岛田次子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失落。

  还有那眼神……

  那眼神是什么呢,半藏在怒火中从来没有细想。

  他知道自己正在做梦,却不知道自己把这些琐事记得如此清楚。他以为他会像过去梦见源氏的每一次,看见他的鲜血。

  为什么这次会是游戏厅呢。他去游戏厅抓过源氏许多次,每次他都会露出那样的眼神。

  半藏一向觉得那是自己不识大体的弟弟在撒娇。对他撒娇,对父亲撒娇,仗着自己的天赋而疏于锻炼,无论是武艺,还是心智。

  这多年的再会,面具后源氏的眼睛,让他回想起当初弟弟的眼神。

  好像是失落,又好像是孤独。

  看着他的时候,又是……

  嗯?看着他的时候是什么样的?

  半藏在梦中犹疑不定,突然惊醒。

 

  “呼……”

  克里斯正在墙角发出呼噜声,咂咂嘴,迷迷糊糊中叫道:“安雅……”

  半藏对于自己和一个小混混一起梦到家人这件事感到异常不快,一脚踢了上去。

  “啊疼!”

  克里斯本能地想伸手揉揉被踢的大腿,却意识到自己的手还被反绑着。

  “老大……”

  “谁是你老大。”

  “啊,那我叫您什么好呢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半藏并不想告知对方他的名字。取走一件本属于岛田家的东西,再加上自己的身份,便容易多生波澜。

  “那么我还是叫您老大。老大你看我的手,其实不用一直绑着的,我们小组的人都死了,就算我回去,也会被送去陪葬。”

  半藏盯着他的眼睛,克里斯被对方眼中的寒意激得打了个哆嗦,他忍住退怯,没有移开视线。

  漫长的对峙后,他感到双手重获了自由。克里斯兴奋地揉了揉僵硬的关节:“谢谢老大,老大放心,为了见到安雅,我也不会逃跑的。从我们分开以后,我还没见过她呢,也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。”

  半藏有些不耐烦:“你们一直没见面,你怎么知道她还活着。”

  “会活着的,”克里斯抬头对着半藏笑了,和他之前的笑不一样,“每个被他们抓走的女孩儿都是生财的道具,我的安雅比任何人都美,他们绝不会放过。”

  “我会带她离开,我会想办法让我们活下去的。”

  半藏垂下了眼,沉默不语。

  他想起了曾经岛田家的产业。

tbc


评论(5)
热度(30)
© 七十六站 | Powered by LOFTER